重新来过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《向来缘浅》泰帅

失格:

那剑刃也是挑着火的。

Galaxy.:


有时间bug没太细弄,题目是官图上的一句话,向来缘浅奈何情深
摸鱼,以后有时间会重写,很多私设,但老帅对梦魇时玩过露娜是真的


[1]


阿泰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并不出名。
那个时候没有AG超玩会,只有超玩会龙珠,零度算是在职业圈小有名气,其他人甚至脸都没露过几次。阿泰对这个战队的印象仅仅是停留在眼熟的阶段,毕竟他也没多大影响力,都是初出茅庐的新人。
KPL刚刚起步,在质疑声中逐渐发现完善,有些战队仗着自己家底厚,便瞧不起主播出身的草台班子。这种潜规则在梦魇对超玩会的那一场,终是被打破了。


“看什么呢?”
“比赛直播,梦魇对超玩会。”队友往边上挪了挪,腾了个地方给他。
“梦魇噢,”阿泰往嘴里塞了颗口香糖,“确实是太嚣张了,标签全都国服第一啥啥啥的。”
“你就当打探军情好了,超玩会这场悬啊……”
“好的吧。”阿泰看完了阵容,发现露娜被放了不说,还被超玩会选了,“嚯,露娜都敢放?”
“梦魇的人说放了也没会玩的。”
“我去冲个奶茶喝,打起来叫我。”
“你先别走!这……露娜抢到蓝了。”


阿泰回过头,正赶上露娜大招cd完,只见那姑娘踩着扎眼的蓝buff,一剑扫过去,以刁钻的角度标上了梦魇的adc,气势汹汹的冲进人堆。平A接大,二技能接大,再一技能平A,蓝光闪动,锋芒乍现。一时间所有的颜色都黯淡了,只剩下燃烧着的蓝白刀锋,不断的挥砍窜动,将敌军的气焰斩得一丝不剩。一套操作流畅无误,近乎教科书般的完美,月下无限连,这是她的战场,更是她背后那个人的战场。
燃烧的剑,燃烧的心。阿泰没来由的想起露娜的这句台词。她的操作者以极其强势霸气的姿态,硬生生的在他的防线上撕开了一道口子,那把剑就这么直直的插进他的心里,连带着老帅这个名字一起,狠狠的在他心底打上烙印。


“想不到……超玩会还有这种人。”
“还好吧。”阿泰扁扁嘴,故作镇定的把口香糖吐了出来。他怕再嚼容易咽下去。


他就这么燃烧着,他的心也跟着燃烧着。


[2]


想问到同圈人的联系方式再简单不过,阿泰要到了老帅的微信号,在添加联系人那栏复制粘贴上去,又逐字删掉,再重新贴上去,重复了好几遍无用功。
加了好友怎么说呢,你打的不错打的我心肝都在颤所以我想认识你?使不得,面子还是得要的。我也觉得梦魇的人太能吹我们想办法再搞他一次?有病吧,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。阿泰纠结了,像个没写完作业不敢进班的小学生一样,惴惴不安的贴了删删了贴的,后来不用再粘贴账号,因为他已经把号码背下来了。
阿泰那时候还不是泰神,还没有半个职业圈的后宫,人际交往勾搭同好这种事他没什么经验。但是阿泰聪明,会活学活用,想引起一个人的注意还不简单?你夸他他只会谢谢你,并不会记得你,可你批评他他绝逼会记住你。于是阿泰把回放看了一遍,挑了后期的几个小失误截图,准备好措辞,按了添加好友。


打得不错,有些地方还有点瑕疵,要听听我的看法么?——XQ.AT


阿泰打完一拍大腿,觉得自己今天智商一百八。
后来他跟骑士说了这事儿,后者表示你这是摊上老帅脾气好,换别人确实会永远记住你然后让你睡黑名单。


“你是老帅?”通过好友申请后,阿泰先发制人。
“是我,你是想和我谈今天比赛么?”
“这里如果不碰野的话,你们队法师不能死那么早。”阿泰赶紧把截图发了过去,“虽说节奏抢回来了,我觉得很亏。”


两人探讨了一阵,对方很是高兴于阿泰的见解,说话语气也平平淡淡的,完全没有他手下露娜狂砍八条街的咄咄逼人。


“来solo吗?”阿泰问。
“不好意思啊,手机要没电了。”老帅发了个哭泣的表情。
“好的吧,你别骗我啊。”
“没有没有,明天你定时间。”老帅发过来一个游戏ID,“头一次有外队的愿意和我谈英雄,谢谢你。”
“小事小事。”
“那泰神,我下了啊。”
“白白。”


阿泰砸吧砸吧嘴,手指点了点泰神这两个字,笑了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笑,反正就很开心,泰神开心起来瘦三斤。


[3]


“你是老帅?”


这种蠢问题问一次就够傻的了,阿泰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说这句话。
超玩会入了AG旗下,官方举办聚集活动时,阿泰和老帅第一次线下见面。不过是认识了两个月,他对老帅的好奇不满足于游戏层面了,他想亲眼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人,能在温和与犀利间自由切换。
反差萌真的是存在的,看着眼前戴着眼镜一脸憨厚的青年,阿泰的良心被一卡车撞了出去,一吸气都疼。


“我是啊。”老帅摸了摸鼻子,“都跟你说了,长的难看,还胖。”
“不是,你让我缓缓……我就很好奇,你一老实得脸上都写着我贼厚道的人,是怎么做出塔下扛伤把人摁地上打这种男默女泪的事?”
“原来你是纠结这个啊……吓我一跳。”
“我不信,咱俩来solo。”阿泰不死心。
“就一把,你输了别缠着我不放,一会儿还得上台。”


然后阿泰明白了什么叫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。因为斗量不下,得用缸。


[4]


阿泰生日那天老帅正好有事,忙到后半夜才松口气,想起来之前答应了他生日时陪他打把游戏。一看表还好没过十二点,老帅忙小窗过去赔罪,泰神强泰神第一脸之类的好话说了一堆,才把阿泰炸了的毛顺下来。


“那还打不打了?”
“打!我从十点半就开始等你!”阿泰哼了一声,“你用露娜。”
“使不得,我多长时间不玩了,坑。”
“我生日噢?等了你一个半小时噢?我要玩花木兰,你选上咱俩换。”阿泰边说边选了露娜。
“行行行,露娜就露娜,泰神带我飞。”
“看我心情,你唱个歌,我心情好了就带。”


老帅还好,毕竟主攻法师,战绩还不错,阿泰的花木兰浪得像喝了假酒,哐哐撞大墙撞主宰撞人堆。老帅救了几次后救不过来了,干脆让他出肉随他皮,反正一时半会儿死不了。
一场本该十几分钟的游戏,硬是被拖到了半个小时,阿泰后期像醒酒了一样慢慢起来了,不乱出装也不瞎跑了,脱了几件反甲,却还是在团战时抗在露娜身前。老帅知道他是故意不想快点打完的,原因是什么他们都心明镜似的,阿泰想,老帅自然就由着他。


“哇好气,他们还举报我是演员!尤其那个ID还什么阿泰老婆的,说好的爱我呢!”
“泰神算了算了,我的锅,太久不玩手生了。”老帅擦了擦出汗的手,“十二点多了,你睡么?”
“过十二点了啊……”阿泰打了个哈欠。
“过了,你要玩中午我再跟你玩,先睡吧。”
“那年露娜还没紫霞的皮肤,还没这么要求攻速,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,你当时的露娜啊……”


阿泰嘀嘀咕咕的,声音越来越低,最后淹没于游戏音效中。老帅没挂语音,直接给骑士发了条消息,让他帮忙给阿泰收拾下手机被子什么的。


“好了,人我运床上了,可沉了。”骑士拿过阿泰的手机。
“那我挂了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“好的嘞,阿泰总爱烦你,闹的你也这么晚睡。”
“没事,他小孩脾气,”老帅摘掉耳机,揉了揉酸疼的耳朵,“哄着就好了。”


[5]


战队比赛,综艺节目,采访训练,所有人都渐渐的步入正轨,开始忙碌起来。
春季赛XQ爆冷出局,没能应超玩会的约。而超玩会也再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,周身的事物匆匆而过,只留下星星点点的碎影。
他们很有默契的没有联系,谁也不需要安慰,一方面是没必要,另一方面是没时间。现实是残酷的,总会不等任何人准备好,便强推着他们往前走,有时甚至急促得让人来不及悲伤难过。


“泰神。”老帅把赛程表发给他。
“巧噢,第一轮就遇到。”
“孽缘孽缘。”
“打完吃宵夜不啦?”阿泰发了个老帅的表情包,“我吃你看着吧,你看你胖的。”
“泰神强我投降,你赢了都好说。”


赢是意料之中的事,赛后握手时阿泰顺势抱了他一下,话到嘴边转了几个来回,还是咽了回去。上海的深夜美食还是很多的,阿泰点了一堆东西,没吃几口就推给队友了。
手机震了震,阿泰掏出来看,是老帅发来的消息。


“你不是要请我吃饭么?人呢?”


好的吧。
阿泰捋了捋头发,把地址发了过去。


一个人究竟要怎样,才能在温和与犀利间自由切换呢。怕不是个傻的吧。


[6]


“喂。”


阿泰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捻着路边的石子儿,坐在赛场外的台阶上低着头,淡淡的吐出一个字。
电话是老帅打来的,这个看上去老实憨厚的人,心眼可多了,总是能恰到好处的捕捉到他的小情绪小动作,摸清他的套路。无论是在场上还是现实,都轻车熟路得像心有灵犀一般。阿泰现在最不想接的就是老帅的电话。
和超玩会首轮对阵,明明答应过对方要带着另一队的信念走下去,答应了要走的更远,却还是止步于宝座的台阶之下。若是平时,若是没和超玩会进行对垒,阿泰还不至于如此焦灼烦躁。骄傲的人会把自己的错误放大许多,任何的失误都是难以磨灭的耻辱,正因为强,窥探过到荣耀的天光,所以不忍退场才寸步不让。更何况这次是背上了老帅的意念。


“你可真是。”


电话那头还是没人说话,只能听到平稳的呼吸声,一下一下的,贴着阿泰的耳尖传了进来。打电话的人反倒一声不吭,他有些闷气。


“打得好不舒服啊,烦。”阿泰揉了揉头发,“你看着也挺累的吧。”
“嗯。”老帅发出一个鼻音。
“你还敢嗯?太过分……”
“阿泰。”


阿泰下意识的坐直身子,抬起头环视了下四周,握着手机的手指缩了缩。晚风掺了些许凉意,好在余热为褪,温温凉凉的吻在脸上,柔和的像在梦中。


“干嘛。”
“你想吃小龙虾么?”
“不想,减肥。”阿泰摸了摸鼻子,“你就是总吃宵夜吃胖的,瘦点多好。”
“你想来苏州么?”


阿泰没回答,两人一时间又陷入了沉默。
老帅那头发出嬉笑声,估计是队里几个皮的又闹起来了,嘻嘻哈哈的开着玩笑。阿泰想可能只有老帅是训练室里最安静的,他和他在同一方,依靠着看不见摸不着的信号电波,面对面的看着对方,平静的坐在一起。


过了半晌,老帅轻声说道:“都会过去的。”


无论痛苦还是欢乐,都会过去的。


“但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
可我还在。


[7]


那个时候露娜还没有紫霞的皮肤,连招容易断,没有太多的装备辅助。
那个时候超玩会还不叫AG超玩会,阿泰还不是泰神,老帅还没出名。


那年生日的晚上,阿泰想说,你那时的露娜啊,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闯了进来,在我这里大杀四方,打的我片甲不留的。


[8]


阿泰做了个梦,梦到了紫霞,她挥着那把燃着冷焰的剑,劈开一切阻碍,势不可挡的撞进他的胸膛。


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。


[fin.]


“那剑刃也是挑着火,直插进我心里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