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来过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【泰纵】追光者【1】

你的糖葫芦:


请勿上升真人


 


杭州的冬天和重庆一个样,又湿又冷,他低着头,朝前面哈了口气,马上就升起一片白雾。


稳健嘴里的脏字就没停过,最后那傻逼骂累了,撂下句你们他妈的滚吧,就头也不回的走了,还不忘顺走他们的队服。


放纵缩了缩袖子,没吱声,心想谁他妈稀罕在你这儿待,他从兜里摸出手机,看着不到百分之十的电量,骂了句脏话。


别的队的比赛才刚刚开始,场馆里闹哄哄的,那届杭州站卧虎藏龙,最后他们心态爆炸,索性不打了。


放纵觉得自己心态不算差,但也说不上稳,明明之前是打赢过的,第二次对上却输得莫名其妙,他想不通,就愈加得心烦。


“你有地方去吗?”诺言裹着件衬衫,脸冻得发红。


他还好,里面穿了件卫衣,不至于冻得发抖,“你要去找你女朋友?”他问。


诺言应了声,继续低头回消息,“你呢?”


“我回家种田。”


说完他自己都笑了,天已经完全黑了,这片儿比较冷清,路灯的影子映在路上,整个世界都是暗的,一眼看不到头。


放纵打了辆车,去东站,手机仅存的电量支持不了他干任何事情,他靠在车窗上,看外边飞快掠过的黑影。


最近一班杭州到重庆的火车票在六个小时后,剩下最便宜的票五百多,十二个小时。


那时候的仙阁穷到连正式队员的工资都发不起,更不用说尚未拿到次级联赛资格的青训,真正意义上的怎么来的怎么回去。


车厢里算不上暖和,放纵连件像样的外套都没有,最后他缩在座位上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天亮起来的时候他被旁边的小孩吵醒了,放纵坐起来,努力回忆刚才没做完的梦,挣扎了一会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,一点也没睡得不安稳的样子。


外面还是没出太阳,旁边的小孩不闹了,穿着件能遮住腿的大衣,安静地玩着手机,他别过头,重新闭上了眼,真他妈冷。


 


收到寒夜消息的时候,他正躺在酒店的床上看SC的最后一场常规赛,打的XQ,2比1赢了,意料之外,又在情理之中,阿泰没上场。XQ是有机会争A组头名的,没人想到最后一场阿泰站到了教练席上。


他穿了身黑西装,带着耳机在七杀和诺诺旁边晃悠,摄影师特意给了个特写,镜头里的人正眨着眼睛跟奈特说话,酒窝还是和之前一样若隐若现。


他还是适合坐在选首席里,放纵关掉比赛,切回qq,寒夜正给他发消息,叫他回去打qgc。


放纵说我回家种田去咯,对面消息回的很快,就两个字,别闹。


他笑了笑,寻思着我没闹啊,他回了家以后来SC试训了一次,结果看起来似乎还不错,一边是已经又kpl资格的战队,一边是零零散散还自带稳健的syy,虽然前者几乎没什么可能,但他还是有点心动,那是kpl啊。


如果现实允许他走条捷径,他王靖宇可以立马顺杆爬过去,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,活在梦里总是要醒的。


没稳健我就去,他刚发过去,寒夜就回了消息,嗯。


放纵伸了个懒腰,成都比杭州暖和得多,好吃的也多,但他不甘心,他还想回去试试。


 


Qgc他们赢得很利索,五场比赛未尝败绩,顺利拿到了预选赛的门票,那是syy建队以来打得最舒服的时候,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一起吃了顿火锅,一群还没成年的小孩兴奋得不得了,搓着手讨论刚才的比赛。


“放纵的韩信有进步啊,没瞎几把送了”诺言的声音本来就挺糯的,这会儿借了点酒劲,显得更飘了。


“我他妈凯瑞全场好吗!”他笑着往诺言身上凑,带着满身的火锅味,他打小在重庆长大,别的地方的火锅怎么都没有家里的香,打职业这么久,他第一次有点想家。


蒸腾的热气里,他们一起碰了杯酒。


“打进kpl!”他率先喊了句口号。


“明年夺冠!”雨雨跟着吼了一句,所有人都笑起来,每个怀揣着电竞梦想的少年最初都自信地有些不可一世,他们不乏天赋,又有着一腔热血,大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魄力。


也就十几支队伍,捧杯的凭什么不是我呢,放纵自己念叨了一句,小小的包间很乱,没人听到他讲话。


他不抽烟,也不怎么喝酒,说实话酒量确实不怎么样,今天破例喝了几杯,已经有点小醉,他趴在桌子上,拿筷子戳没吃完的丸子。


“仙阁都稳前三了好不好,下把赢了进直接进决赛了。”


“下把打谁啊?”


“超玩会或者XQ,谁赢了打谁。”


“XQ打不过超玩会吧。”


“常规赛第二假的啊,他们还赢过Estar呢,阿泰贼猛啊兄弟”


“我觉得我们仙阁可以。”


旁边诺言他们在讨论季后赛,他没参与,从仙阁第一轮打赢Estar开始,谁输谁赢就说不准了,虽然超玩会夺冠大热,但他没由来的觉得XQ挺有希望,不说别的,看他们的比赛是真的爽,打架打得不亦乐乎。


“啥时候咱们去现场看次比赛?”他戳了戳雨雨。


“行,等他们比赛的时候跟着去。”雨雨应了句,没再搭腔。


 


结果XQ真没打赢超玩会,但他们打赢了毒蛇,放纵在训练室看的比赛,最后的不知火舞秀得他头皮发麻。四强就这么出来了,除了仙阁,其他都在大家的预料之中。


看完比赛他们去吃夜宵,雨雨说我觉得仙阁能拿冠军,放话求赌,谁输谁请吃饭,诺言表示那我们压不一样的,我觉得Estar能杀出来。


放纵跟着凑了个热闹,“我看好XQ,贼猛。”


凌斗在旁边笑,“超玩会不要面子的吗,我压超玩会。”


刻画懒得参与,“想想我们是仙阁青训好不好,我等你们请我吃饭。”


最后闹了好一阵也没定下来,放纵早早回了房间,比赛的视屏已经出来了,他翻出那盘火舞,闪现秒c,单杀韩信,果断而激进,天生的法刺。


预选赛他是要转中的,联赛来来回回看了不少,刺客的版本,中单厉害的也就那么几个,阿泰的中单又凶又秀,在XQ不服就干的打法里显得更加耀眼。


想和他一边打游戏,这是放纵睡着前最后的想法。


 


决赛前一天,他和雨雨凑着去看比赛,其实那天还挺值得回忆的,四支最老的队伍争夺决赛的门票,那时候还没有后来那么正规,选手们也没那么紧张,大家聚在一起,吹逼的吹逼,聊天的聊天。


放纵窝在仙阁的休息室里,他出门没带脑子,穿的少了,差点没冻死在十二月的上海,胜者组决赛两点开始,现在正是饭点,雨雨被撺掇出去拿外卖。门开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抬头,进来的人穿着黑色的队服,胸口上是金色的队标,XQ。


打职业的没人会不认识阿泰,远在联盟成立前,他就开始展露头角,国服第一高渐离,微信第一个百星王者,他身上的光芒太耀眼,让你忍不住去注视。


 


阿泰朝这边走过来,长得好看真得是先天优势,放纵没舍得移开眼睛。


“你不冷吗?”他眨着眼睛笑,酒窝一跳一跳的,“鬼哥。”


辰鬼坐在他前面,没穿外套,“泰神好啊,来蹭饭啊。”他朝阿泰招手,熟稔地腾了个位置。


放纵摸了摸鼻子,低头开了局排位,他知道的,这个时候,阿泰的眼睛还看不到他。


 


TBC.


 


评论

热度(34)